新華網 正文
印尼微電影節推動中國印尼人文交流
2017-04-01 21:24: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4月1日電(鄭世波)由印度尼西亞阿拉扎大學孔子學院主辦的“青春微映絲路情”2017印尼青年微電影節1日在雅加達舉辦。電影節通過展演融合了中國和印尼兩國文化的影片增進印尼人民對中國的了解,促進兩國友誼。

  印尼教育和文化部人力資源發展處主任盧伊莎在電影節開幕式致辭中説,電影通俗易懂而又直觀,可以成為推動印尼和中國民眾了解對方文化的重要載體。希望本次電影節能夠成為深化兩國文化交流與合作的契機。

  中國駐印尼大使館文化處秘書王智顯説,此次電影節以微電影為平臺,為兩國的人文交流增添了青春亮麗的色彩。希望兩國青年把握機會,加強交流、通力合作,讓中印尼友好深入人心,代代相傳。

  電影節期間舉辦了青年微電影比賽,來自印尼國內多所高校的學生攝製組和在北京、福建和廣東的印尼留學生貢獻了26部精彩參賽影片。這些在印尼和中國取景的影片涵蓋文化、學習和工作等方面,主題深刻,內容豐富,展現了印尼青年對中國文化的了解和認同。

  在當天同時舉辦的電影沙龍中,來自中國、印尼兩國的導演、電影制作人和傳媒業專家等就電影在推動兩國文化交流中的作用進行了討論並分享了各自的建議和經驗。

  阿拉扎大學學生李娜認為,電影節上的很多影片展示了不同角度下的中國風貌,讓觀眾從多個方面認識了中國社會的發展和變化。

  來自印尼多所高校的師生、中國文化愛好者和電影專家等300余人參加了當天的電影節開幕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倫敦奇異蝴蝶展
    倫敦奇異蝴蝶展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4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