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伊爾庫茨克州出現非洲豬瘟疫情
2017-04-01 17:11: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31日電(記者王晨笛)俄羅斯動植物檢驗檢疫局副局長弗拉索夫3月31日表示,位于俄羅斯東西伯利亞南部的伊爾庫茨克州爆發了非洲豬瘟疫情。

  弗拉索夫當日接受塔斯社採訪時指出,目前當地由非洲豬瘟病毒引起的疫情十分危急,而伊爾庫茨克州的獸醫部門並沒有認真細致地展開工作。如果當地政府不能有效地控制疫情,非洲豬瘟疫情可能蔓延至整個西伯利亞地區。

  3月25日,在伊爾庫茨克州出現首個非洲豬瘟病例,隨後該州政府馬上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劃定了兩個隔離區。

  非洲豬瘟是俄羅斯養豬業的主要威脅,近10年來,在俄46個地區都曾出現過疫情,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達到50億盧布(1美元約合56盧布),間接經濟損失則高達數百億盧布。

  非洲豬瘟是一種由病毒引起的疾病,在豬之間具有很高的傳播率和致死率,但非洲豬瘟病毒對人類並沒有直接危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倫敦奇異蝴蝶展
    倫敦奇異蝴蝶展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4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