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五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結束
2017-04-01 03:47: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3月31日電(記者張淼 施建國)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3月31日在日內瓦萬國宮宣布,第五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當天結束,在聯合國斡旋下,敘政府和反對派代表對“四個籃子”議題進入了實質性談判。不過,本輪和談未達成任何和平協議,各方將擇期舉行第六輪和談。

  自3月24日起,德米斯圖拉分別與敘政府和反對派代表進行穿梭談判,敘利亞各方面對面的直接談判在本輪和談中並未出現。按照此前一輪和談達成的成果,本輪談判的議題首次聚焦了“四個籃子”,即組建民族團結政府、修訂憲法、重新舉行大選和反恐。

  德米斯圖拉當天在和談結束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這輪和談後,我認為可以謹慎地表示,按照我們此前確定的方式方法,所有的參與方都與我們探究了相當多議程實質細節。”他指出,針對“四個籃子”的議題,各談判方分別就每個議題或絕大多數議題進行了談判。

  盡管此輪和談未達成協議,德米斯圖拉強調談判各方“嚴肅參與了”此輪和談,沒有試圖中斷或停止和談進程,不應低估或否定這次和談取得的進展。

  德米斯圖拉表示將于下周前往紐約向聯合國秘書長和安理會通報此次和談的情況,之後決定何時啟動第六輪和談。他表示,目前談判各方都樂于再次回到日內瓦繼續這一政治進程,在兩次和談的間隙中,他敦促各方對“四個籃子”議題進行更深入的探討,為下一輪和談做好準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倫敦奇異蝴蝶展
    倫敦奇異蝴蝶展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735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