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托爾滕貝格説5月北約峰會將關注軍費和反恐議題
2017-04-01 02:48: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3月31日電(記者周珺)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3月31日表示,定于5月召開的北約峰會將主要關注軍費和反恐兩大議題。

  當天,北約28個成員國外長在布魯塞爾北約總部舉行會議,為5月的北約峰會作準備。

  斯托爾滕貝格在北約外長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5月的北約峰會將強調公平分擔軍費,以此加強跨大西洋紐帶關係。他説,北約成員國在2014年峰會上就提高軍費達成一致,此後在軍費問題上取得進展。北約需要保持軍費增長勢頭。

  斯托爾滕貝格説,各國外長在會上討論了由成員國制訂增加軍費計劃的提議。他強調,這些計劃應包括增加國防投入、軍事能力建設以及對北約行動的貢獻三方面內容。

  斯托爾滕貝格表示,5月的北約峰會另一主要議題是反恐。北約打擊恐怖主義的一個主要舉措是幫助夥伴國家提升應對安全威脅的能力。

  據介紹,當天的會議還涉及北約與俄羅斯關係問題,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參加了討論。

  北約峰會定于5月25日在布魯塞爾北約總部舉行。美國白宮3月21日發表聲明説,美國總統特朗普將出席北約峰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倫敦奇異蝴蝶展
    倫敦奇異蝴蝶展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735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