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譴責以色列決定修建新的猶太人定居點
2017-04-01 01:50: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3月31日電(記者倪紅梅 史霄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3月31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對以色列政府決定在約旦河西岸修建新的猶太人定居點表示失望和擔憂,並譴責此類單邊行為。

  聲明説,古特雷斯譴責一切給和平帶來威脅、破壞“兩國方案”的單邊行動。聲明強調,定居點活動違反國際法,是實現和平的障礙。

  以色列內閣3月30日批準在約旦河西岸修建一個新的猶太人定居點,用于接受從非法定居點阿莫納撤離的定居者。這是以色列政府20多年來首次批準在約旦河西岸修建新的猶太人定居點。

  猶太人定居點問題是阻礙巴以和談的主要障礙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佔領了“綠線”之外的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此後開始在這些地區興建猶太人定居點,國際社會普遍認為此舉違反了國際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倫敦奇異蝴蝶展
    倫敦奇異蝴蝶展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735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