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官員:解決敘危機 美不再優先考慮巴沙爾去留問題
2017-03-31 16:54: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6年6月7日,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敘總統巴沙爾在新一屆敘人民議會會議上發表講話。(新華社/路透)

  新華網北京3月31日電(記者陸佳飛 周而捷)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妮基·黑莉30日在紐約表示,美國尋求解決敘利亞危機時不再優先考慮敘總統巴沙爾·阿薩德的去留問題。

  黑莉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盡管美方認為巴沙爾是解決敘利亞危機的一大障礙,但是美方不再優先考慮要求他下臺。新一屆美國政府優先考慮的事情是尋找合作對象來真正解決敘利亞問題。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當天在土耳其進行訪問期間的記者會上説,巴沙爾的去留由敘利亞人民自己決定,但他未就美國政府對巴沙爾去留問題的立場變化作出明確答復。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競選期間曾表示,比起説服巴沙爾下臺,美國更應優先考慮打敗主要在敘利亞和伊拉克活動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敘利亞內戰爆發初期,特朗普前任奧巴馬立場強硬,要求巴沙爾下臺。但隨著敘內戰愈演愈烈,“伊斯蘭國”勢力日益強大,奧巴馬政府在敘利亞問題上的重心逐漸傾向打擊“伊斯蘭國”,在巴沙爾去留問題上的立場逐漸軟化。(新華社客戶端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倫敦奇異蝴蝶展
    倫敦奇異蝴蝶展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29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