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理事會主席:歐盟不會對英國“脫歐”採取懲罰性措施
2017-03-31 22:11: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瓦萊塔3月31日電(記者袁韻)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31日在馬爾他首都瓦萊塔公布了英國“脫歐”的指導方針草案,並表示歐盟不會對英國“脫歐”採取懲罰性措施,“因為‘脫歐’本身的懲罰已經足夠”。

  圖斯克當天在與馬爾他總理穆斯卡特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透露,歐盟將分階段進行談判,第一階段旨在解決英國取消歐盟成員國權利和義務的條款,並向相關方提供盡可能清晰和具有法律確定性的英國“脫歐”所産生的直接影響;第二階段將全面確定歐盟與英國的未來關係。相關談判將在2019年3月29日結束。

  圖斯克表示,即將開始的“脫歐”談判將會很困難,但雙方應該相互尊重,以確保這一過程盡可能順利。草案承諾歐盟將採取建設性的態度進行談判,希望將來英國成為“密切合作夥伴”,“包括經濟、安全合作在內強有力的、具有建設性的關係仍符合雙方的共同利益”。

  他還表示,歐盟和英國必須履行彼此的財務承諾,並達成一項涵蓋所有法律和預算承諾以及責任的解決方案。不過他認為,這不等于“退歐帳單或罰款”。

  據了解,“脫歐”指導方針草案將在4月29日歐盟27國領導人特別峰會上討論通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倫敦奇異蝴蝶展
    倫敦奇異蝴蝶展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735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