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電影首次亮相得土安地中海國際電影節獲好評
2017-03-31 22:09: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摩洛哥得土安3月31日電(記者盧蘇燕)“這是得土安地中海國家國際電影節首次邀請中國作為主賓國參映,我特別高興地發現,觀眾們對中國電影表現出非常濃厚的興趣,”電影節組委會主席艾哈邁德·胡斯尼在電影節期間對新華社記者説。

  第23屆得土安地中海國家國際電影節3月25日至4月1日在摩洛哥北部城市得土安舉行,中國受邀為本屆電影節主賓國。3月27日晚,電影節組委會專門舉辦了中國主賓國展映活動開幕式,由林超賢編導的《湄公河行動》拉開活動序幕。隨後幾天,《烈日灼心》《師父》《尋龍訣》等影片相繼登上得土安影院大銀幕,獲得當地觀眾好評。

  得土安國際電影節是地中海國家的電影盛會,參賽作品全部來自地中海國家。作為非地中海國家,中國影片不參加各獎項角逐。

  談及邀請中國作為主賓國參映,得土安市所屬大區主席奧馬利説:“我們依托地中海,我們也向世界其他地區敞開大門,因為我們崇尚文化多元。近年來,摩中關係發展良好,我們希望在摩中關係發展中能夠走在最前列。”

  電影節組委會表示,作為邊境城市,得土安在過去幾個世紀曾歷經血雨腥風,飽受戰爭之苦,舉辦得土安國際電影節的目的是讓藝術跨越疆界,增進不同國家及民族間的理解和包容,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

  電影節期間,中國博納影業集團出品的《紅海行動》正在摩洛哥取景拍攝,集團董事長于冬及該片主要演員海清等應邀出席了中國主賓國開幕儀式。

  中國駐摩洛哥大使館文化參贊石岳文説,摩方給《紅海行動》創作組提供了諸多保障和支援,電影節主辦方不僅積極邀請中國作為主賓國,還希望展映更多中國影片。他表示,這是中國首次參映得土安國際電影節,今後會繼續加強與摩方合作,向摩洛哥公眾展示更多中國優秀影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倫敦奇異蝴蝶展
    倫敦奇異蝴蝶展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735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