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會見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

2017年03月31日 21:42:3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31日電(記者白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月31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

  李克強表示,中塞兩國政治互信牢固,各領域務實合作不斷深化。昨天習近平主席同你舉行富有成果的會談,達成諸多共識。中方支援塞爾維亞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願同塞方繼續秉持相互尊重、平等合作的精神,推動中塞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深入發展,共同致力于促進兩國和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

  李克強指出,當前,中塞貿易與投資快速增長,産能、基礎設施建設等合作不斷取得新突破。希望雙方進一步挖掘合作潛力,發揮“16+1合作”等機制作用,按照市場原則和商業框架推進重點項目合作,實現互惠雙贏基礎上的可持續發展。繼續建設好匈塞鐵路,打造中塞合作旗艦項目與中國-中東歐國家國際産能合作的樣板。加強金融、海關等領域合作,助力擴大雙邊貿易。拓展文化、旅遊、航空等領域合作,增進民間往來和人民友好。進一步密切在“16+1合作”框架內溝通協作。

  尼科利奇表示,塞爾維亞對華友好,是中東歐地區第一個同中國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國家。兩國貿易投資合作快速發展,交通、電站、鋼廠等重大項目合作取得積極進展,促進了塞經濟發展,帶動了中東歐國家對華合作。塞方願在雙邊和“16+1合作”框架內繼續擴大對華合作,歡迎中國企業赴塞投資,希進一步加強基礎設施、産能等領域重大項目合作,加快塞匈鐵路建設,擴大農産品貿易,共同開拓第三方市場合作機遇。

3月31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3月31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責任編輯: 聶晨靜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會見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月31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35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