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達卡大學孔子學院舉行首屆漢語學生結業典禮
2017-03-31 20:20: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卡3月31日電(記者劉春濤)由雲南大學承辦的達卡大學孔子學院第一屆漢語學生結業典禮暨2017年新生入學典禮30日在孟加拉國首都達卡舉行。

  達卡大學孔子學院共有55名學員獲得結業證書,其中通過HSK(漢語水準考試)1級的學員有33人,2級有8人,3級有5人,通過《中國語言與文化概述》課程的有9人。

  據院方介紹,結業學員有的留在達卡大學孔子學院繼續學習漢語,有的已申請中國政府獎學金和孔子學院獎學金,準備去中國留學,還有學員已被中資公司聘用。結業典禮後,達卡大學孔子學院迎來2017年春季學期的新一屆學員。

  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館文化參贊陳霜在致辭中充分肯定中孟各界人士對漢語推廣事業作出的貢獻,對達卡大學孔子學院學生取得的優異成績表示祝賀,並為結業生頒發了結業證書。

  達卡大學孔子學院外方院長馬吉德表示,將大力支援漢語教學在達卡大學的進一步發展。

  達卡大學孔子學院成立于2015年11月,是雲南大學在孟加拉國承辦的第二所孔子學院。學院自2016年9月開始招生以來,注冊學員人數已達200余人,學員主要來自達卡大學和其他公立學校,還有一部分社會人士。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摩洛哥第三所孔子學院正式揭牌
    經過中摩雙方共同努力,摩洛哥丹吉爾孔子學院28日正式揭牌,摩洛哥由此成為阿拉伯國家中第一個擁有三所孔子學院的國家。
    2017-03-29 12:59:43
  • 南非又一所孔子課堂揭牌
    中國駐開普敦總領事康勇、中國駐南非大使館教育參贊宋波、開普敦大學副校長休·科德、開普敦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覃勝勇、外方院長伊萬斯·卡魯拉等來賓出席。
    2017-03-25 11:19:13
  • 通訊:孔子學院引領巴西東北部“中國熱”
     巴西東北部的伯南布哥州首府累西腓是巴西第五大城市,因美麗海灘和熱情的音樂“弗雷沃”而聞名。而伯南布哥大學示范孔子學院正在這裏生根發芽,讓當地民眾從不了解中國到接受中國、喜歡上中國。
    2017-03-09 12:47:37
新聞評論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倫敦奇異蝴蝶展
    倫敦奇異蝴蝶展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735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