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前眾議長涉巴油腐敗案被判15年監禁
2017-03-31 10:44: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3月30日電(記者張啟暢)卷入巴西石油公司(簡稱巴油)腐敗案的巴西前眾議院議長愛德華多·庫尼亞30日被判處15年零4個月監禁。

  負責巴油腐敗案調查的巴西聯邦法官塞爾吉奧·莫羅當日在南部巴拉那州首府庫裏蒂巴的聯邦法院宣布了這項判決。莫羅説:“眾議員的責任重大,沒有什麼比其背棄職責和民眾信任更嚴重的了。當其犯罪時,理應接受相應的刑罰。”

  宣判後,庫尼亞的律師團隊表示將提起上訴。

  在此前巴西聯邦檢察院遞交給聯邦法院的指控中,庫尼亞被指利用職權收受賄賂,為國營的巴西石油公司在貝南開採石油提供便利,以及通過非法渠道將贓款轉移至國外,特別是在瑞士開設秘密賬戶等。

  2015年10月,庫尼亞利用其眾議長身份,阻撓眾議院道德委員會調查其犯罪行為。去年5月,聯邦最高法院對他實施了強制停職。迫于強大的社會壓力,庫尼亞于去年7月宣布辭職,並于去年9月被剝奪議員資格。去年10月,庫尼亞被關押于庫裏蒂巴附近的監獄中至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巴西每年因走私損失400多億美元
    巴西官方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巴西每年因走私損失高達1300億雷亞爾(約合415億美元),其中過境巴拉圭的香煙走私活動最為猖獗。
    2017-03-30 16:17:17
  • 巴西跨黨派組織巴中議員陣線正式成立
    巴西巴中議員陣線成立儀式29日在巴西眾議院舉行。
    2017-03-30 15:32:03
  • 俄羅斯多地爆發反腐敗遊行
    (記者 王修君)當地時間26日,俄羅斯多個城市爆發未經當局批準的反腐敗遊行。據俄羅斯內務部公布的數據顯示,各地遊行參與人數不等,少則一千余人(遠東地區),多則可達七至八千人(莫斯科)。
    2017-03-27 07:45:16
新聞評論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美公司首次用“二手”火箭發射衛星
    美公司首次用“二手”火箭發射衛星
    探訪特朗普的海湖莊園
    探訪特朗普的海湖莊園
    韓國法院批準逮捕前總統樸槿惠
    韓國法院批準逮捕前總統樸槿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3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