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議會議長:英國在脫離歐盟前應繼續履行其義務
2017-03-30 11:05: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3月29日電(記者帥蓉)在英國29日宣布正式啟動“脫歐”程式後,歐洲議會議長安東尼奧·塔亞尼説,英國在脫離歐盟之前,應繼續履行其成員國應盡的義務,包括財政預算方面的義務以及遵守共同貿易政策等。

  塔亞尼在29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脫歐”談判的首要任務是維護公民利益,這既包括英國公民也包括歐盟27個成員國的公民。為實現這一目標,應保證“脫歐”談判的公正、透明和有序開展。他強調説,根據歐盟條約,英國在脫離歐盟之前,既有作為成員國應享受的權利,也有應履行的約定義務,這意味著英國須遵守對歐盟的財政承諾。

  塔亞尼還表示,盡管非成員國與成員國應區別對待,但英國“脫歐”後,歐盟應與英國維持良好的夥伴關係。他説,除面臨“脫歐”挑戰,歐盟還面臨非法移民、恐怖主義威脅等挑戰,不管能否達成協議,歐盟與英國在防務、情報、地區事務等領域應繼續開展合作。

  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歐洲議會有關負責英國“脫歐”主要談判代表伏思達説,“脫歐”協議需最後經過歐洲議會投票通過才能生效,英國在退出歐盟之前,應遵守歐盟共同貿易政策,不能與包括歐盟成員國在內的其他國家單獨進行貿易協議談判。

  英國29日正式向歐盟遞交“脫歐”信函,啟動“脫歐”程式。按程式,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將在31日向成員國提出一份英國“脫歐”指導方針的提案,供歐盟27國領導人在4月29日的特別峰會上討論通過。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 英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説英不會因“脫歐”離開世界舞臺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29日正式向歐盟遞交“脫歐”信函,這意味著在加入歐盟44年後,英國成為首個尋求退出該聯盟的成員國。
    2017-03-30 07:32:21
  • 英國脫歐:一場沒有劇本的“懸念劇”
    如果把英國“脫歐”比作一場戲劇,那麼,這無疑是一場沒有劇本的“懸念劇”,落幕之前,沒人知道最終會怎樣結局:英國和歐盟是“和平分手”,還是“互相傷害”?中英、中歐關係可能出現哪些調整?
    2017-03-28 16:39:40
  • 脫虛向實,“新零售”何以崛起
    在“互聯網+”浪潮衝擊下,曾被認為哀鴻遍野的零售行業正發生巨大的變化。在重振實體經濟和消費升級的大趨勢下,新零售正在崛起。
    2017-03-23 09:51:2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521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