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再次強烈譴責美國“特種作戰”圖謀
2017-03-30 11:05: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3月30日電(記者程大雨 吳強)據朝中社29日報道,朝鮮外務省發言人發表談話稱,朝鮮的先發制人作戰是為應對美國挑釁採取的正當自衛措施,並再次強烈譴責美韓聯合軍演和“特種作戰”。

  朝中社援引外務省發言人談話報道説,美國國務院發言人27日將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此前就美韓“特種作戰”發表的警告稱作“挑釁性行動”“煽動性言論”,但朝方早已明確表示,此次警告是應對重大挑釁者的正當自衛措施。

  發言人説,美國盲目的軍事冒險,使朝鮮半島被戰爭威脅籠罩。如果現在半島爆發戰爭,責任和誰先發制人無關,而應由對朝鮮不斷強化敵視政策並將大量核戰略武器和特種作戰手段引入半島挑起事端的美國負責。

  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26日警告説,美韓“特種作戰”和“先發制人”圖謀逐漸清晰,朝鮮人民軍將以自己的特種作戰和先發制人作戰來粉碎美韓陰謀,朝鮮人民軍可于任何時間、在事先不警告的情況下對其予以毀滅性打擊。

  自1953年朝鮮半島停戰以來,韓美每年都會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包括春季的“關鍵決斷”“禿鷲”聯合軍演和夏季的“乙支自由衛士”演習。朝鮮對韓美聯合軍演表示強烈不滿,並一直視其為敵視朝鮮的威脅性舉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521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