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疫苗普及不力 歐洲多國陸續爆發麻疹疫情
2017-03-30 06:57: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世界衛生組織近日警告説,去年以來歐洲多國陸續爆發麻疹疫情,今年呈現進一步擴散趨勢,而疫情嚴重多因疫苗接種普及不力。

  世衛組織截至今年1月底的統計數據顯示,疫情最嚴重的歐洲國家是意大利和羅馬尼亞。今年1月,意大利就上報了200多起病例,而羅馬尼亞自2016年1月以來已發現3400多起病例,其中死亡病例17起。2月的初步統計數據顯示病例新增速度很快。

  麻疹是一種具有高度傳染性的病毒性疾病,受影響的大部分是兒童,目前無特效藥可治。世衛組織建議,5歲以下兒童接種兩劑麻疹疫苗可有效預防麻疹,一國麻疹疫苗接種率應達到95%。然而,很多歐洲國家沒有達到這個標準,因而出現較大范圍疫情,包括法國、德國、意大利、波蘭、羅馬尼亞、瑞士和烏克蘭。

  英國廣播公司27日報道援引世衛組織歐洲地區辦事處官員羅布·巴特勒的話説,這些國家疫苗接種率未達標有多種原因。有些國家如烏克蘭,有供應和採購(不足)的問題”;部分人群則對于接種疫苗有恐懼感,或是覺得不方便、無所謂。比如在法國,接種疫苗需經過“拿到醫生處方、到藥房取疫苗、再與醫生預約注射”過程,有些人覺得麻煩就放棄了。(沈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1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