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夏威夷法官延長凍結特朗普新版移民入境限制令
2017-03-30 21:31: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3月29日電(記者郭爽)美國夏威夷聯邦地區法官德裏克·沃森29日作出裁決,延長“凍結”總統特朗普的新版移民入境限制行政令,使原本兩個星期的臨時禁令變為時間更長、全國范圍內有效的初步禁令。

  沃森當天在一份24頁的裁決文件中説,被告及其各自官員、代理人、雇員、律師等均不得執行或實施第2及第6條全國行政命令。在法庭未作出進一步裁決前,禁止美國所有地方執行特朗普的移民限制行政令。

  法庭裁決認為,特朗普的移民限制令帶有宗教歧視色彩,違反美國憲法中有關宗教的條款。此外,該限制令將影響夏威夷的旅遊業,乃至招收國際學生的大學,對該州經濟帶來損害。

  本月8日,針對特朗普的新版移民限制令,夏威夷州向法院遞交訴訟文件,成為全美第一個對此提起訴訟的州。15日,在距離新版移民限制令生效僅剩幾個小時時,沃森作出裁決,要求在全美范圍內暫停執行該行政令。當天,美國多州開始就特朗普新版移民限制令發起訴訟。

  1月27日,特朗普在宣誓就職一周後頒布行政令,暫禁全球難民和西亞非洲7國公民入境。這一行政令當即遭遇全美多地抗議和世界多國批評,于2月3日被聯邦法官在全國范圍內喊停。

  3月6日,特朗普頒布新版移民入境限制令,原定3月16日生效,規定在120天內停止實施全球難民入境美國項目,90天內暫禁蘇丹、敘利亞、伊朗、利比亞、索馬利和葉門6國公民入境美國。和之前相比,新版行政令內容有所弱化,取消了暫禁伊拉克公民入境的規定;明確了來自暫禁國家的美國綠卡持有者和持有效簽證者可以入境;不再無限期禁止敘利亞難民入境,並預留了10天緩衝期,修補了多處法律和操作層面漏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夏威夷法官叫停特朗普新版移民入境禁令(組圖)
    夏威夷聯邦地區法官德裏克·沃森15日作出裁決,要求在全美范圍內暫停執行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頒布的新版移民入境限制行政令,此時距離該禁令生效僅有數小時。新華社/美聯  3月15日,在美國夏威夷火奴魯魯,夏威夷州司法部長道格·欽(左)出席記者會。
    2017-03-17 07:06:19
  • 特朗普説法院叫停新版移民入境限制令屬“越權”
    美國總統特朗普15日晚説,夏威夷聯邦地區法院裁決暫停執行新版移民入境限制令的做法“越權”,稱不排除將此案上訴至美國最高法院的可能性。
    2017-03-16 15:26:57
  • 美國民眾抗議新移民限令(組圖)
    新華社照片,外代,2017年3月7日 (外代一線)(1)美國民眾抗議新移民限令3月6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人們在白宮附近抗議移民限令。
    2017-03-08 07:31:36
新聞評論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727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