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風災地區滯留中國公民和遊客總體安全
2017-03-30 21:04: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3月30日電(張博)中國駐布裏斯班總領事館30日説,目前暫無中國公民和遊客在颶風“黛比”災害中傷亡,一些在受災地區滯留的中國公民和遊客總體安全。

  澳大利亞昆士蘭州北部地區近日遭受颶風“黛比”襲擊,部分城市和旅遊景點受災嚴重。

  中國駐布裏斯班總領事館迅速啟動應急機制,了解中國公民和遊客受災情況,並協調開展緊急援助。總領館已發布兩次領事安全提醒,並通過微信群與在受災地區的中方人員取得聯繫,並及時轉發當地政府關于災情和救災方面的最新資訊。

  據悉,昆士蘭州北部漢密爾頓島、艾爾利海灘和黛珍姆島約150名中國遊客和酒店員工受到波及,面臨交通、電力中斷,飲用水短缺等困難。總領館發動在該州北部的中資企業、華僑華人社團派員到現場了解相關情況、協助轉移老人婦女兒童到安全地帶,並為他們提供餐食和飲用水。總領館正與昆士蘭州應急救災部門保持聯繫,盡力為中國公民提供救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颶風在哥斯達黎加造成至少9人死亡
    據哥斯達黎加媒體25日報道,颶風“奧托”在哥北部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數千人受災。
    2016-11-26 18:57:58
  • 1-9月廣東“颶風”破案近11萬起 群眾安全感提升0.61
    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李春生要求,全省公安機關要全力推進嚴打整治行動和社會治安防控體係建設等工作。李春生還要求,要加快建設立體化、信息化社會治安防控體係,大力推進人口房屋“雙實”管理,推廣“人臉識別智能門禁視頻係統”。
    2016-11-01 03:27:27
  • 世衛預計颶風“馬修”致海地霍亂病例激增
    鑒于強颶風“馬修”對海地飲水和衛生設施造成的破壞性影響,世界衛生組織14日預計海地霍亂病例將激增,並呼吁各界捐助900萬美元,幫助應對霍亂疫情。
    2016-10-15 20:23:52
新聞評論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27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