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科研人員預測:南加州多數海灘在2100年前可能消失
2017-03-30 16:20: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3月29日電(記者郭爽)借助新的電腦模型,美國科研人員預測南加利福尼亞州67%的海灘可能將在2100年前因海平面上升遭到嚴重破壞,甚至完全消失。

  借助新型海岸線變化電腦模型CoSMoS-COAST,美國地質勘探局等機構的科研人員對南加州約500公里海岸線的情況進行了分析評估。他們在最新的美國《地球物理研究雜志》上報告説,依照目前情況發展,如果海平面升高0.93米至2米,南加州31%至67%的海灘或將在2100年前面臨被完全侵蝕的風險。

  該電腦模型通過應用海岸線位置的歷史數據以及海灘受海浪和諸如厄爾尼諾影響後的變化等因素做出上述預測。

  科研人員指出,海灘是加州最標誌性的特徵之一,而失去這些標誌的風險真實存在。這不僅僅將影響當地旅遊經濟,更將對當地1800萬居民的生活造成嚴重影響。研究人員呼吁大力加強對南加州當地海灘的保護。

  研究指出,盡管自上世紀30年代以來,由于人工海灘建設等原因,南加州72%的海灘在擴大面積,但從長遠角度,依照現狀發展,幾乎所有這些海灘都將因海平面上升遭到嚴重破壞,甚至完全消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26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