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汪洋:中國秉承尊重、合作、可持續三大政策理念參與北極事務

2017年03月30日 00:08:3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俄羅斯阿爾漢格爾斯克3月29日電  29日,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在俄羅斯阿爾漢格爾斯克市出席第四屆國際北極論壇開幕式致辭時指出,中國是北極事務的參與者、建設者、貢獻者。中國秉承尊重、合作、可持續三大政策理念參與北極事務。“尊重”,就是尊重北極國家在北極享有的主權、主權權利和管轄權,尊重北極地區居民的傳統和文化,尊重域外國家在北極地區合法開展活動的權利和自由,尊重國際社會在北極的整體利益。“合作”,就是與有關國家一道,共用機遇、共迎挑戰,推動完善北極多元治理格局,積極開展多層次、寬領域的國際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可持續”,就是兼顧北極保護與發展,平衡北極當前利益與長遠利益,實現北極地區人與自然和諧共存、永續發展。 

3月29日,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在俄羅斯阿爾漢格爾斯克市出席第四屆國際北極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新華社記者魯金博攝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汪洋:中國秉承尊重、合作、可持續三大政策理念參與北極事務
29日,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在俄羅斯阿爾漢格爾斯克市出席第四屆國際北極論壇開幕式致辭時指出,中國是北極事務的參與者、建設者、貢獻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720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