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今年新增就業人數或創近年新高
2017-03-29 21:02: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3月29日電(彭睿婕)德國就業研究所近日發布的一份報告預計,2017年德國將有322.6萬人找到新工作並獲得社會保險,比2016年增加76萬人,將創近年來新高。

  報告認為,新移民的涌入使德國可用勞動力數量達到頂峰,勞動力市場空前繁榮,就業機會大幅增加,尤其是在公共服務、教育和醫療健康領域。

  報告預計,2017年德國失業人數將比去年減少16萬人,失業率將降至1990年以來的最低水準。

  不過,德國就業研究所表示,雖然就業形勢向好,德國勞動力成本卻在增加,已超過歐盟勞動力成本平均水準。

  該研究機構還預計,受有效工作日明顯減少等因素影響,德國國內生産總值今年將僅增長1.4%,低于去年的1.9%。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新華
相關新聞
  • 調查顯示“德國制造”領先各國
    新華社柏林3月28日電據德國媒體日前報道,最新發布的制造國指數排行榜顯示,“德國制造”位居榜首,“瑞士制造”和“歐盟制造”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2017-03-29 10:54:36
  • 德國商業景氣指數創近6年來新高
    總部設在慕尼黑的德國伊福經濟研究所2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3月份德國商業景氣指數繼續上升,達近6年來最高值。
    2017-03-28 13:02:28
  • 通訊:“留學中國”計劃助更多德國年輕人了解中國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當23歲的德國學生達維德·米薩爾説出這句孔子的名言時,中國駐德國大使館宴會廳內的90多位聽眾不禁發出輕聲讚嘆,露出會心微笑。
    2017-03-25 17:32:47
新聞評論
    雲上梅裏雪山
    雲上梅裏雪山
    秘魯一客機著陸時起火
    秘魯一客機著陸時起火
    夜航|戰鷹試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夜航|戰鷹試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洪澤湖畔漁鼓舞 古韻悠悠抒情懷
    洪澤湖畔漁鼓舞 古韻悠悠抒情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72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