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東歐四國對強制分攤難民説“不”
2017-03-29 12:58: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沙3月28日電(記者石中玉 韓梅)維謝格拉德集團四國總理28日在波蘭首都華沙會晤,就接收難民等問題達成一致,拒絕歐盟強制性分攤難民。

  波蘭總理希德沃、捷克總理索博特卡、匈牙利總理歐爾班和斯洛伐克總理菲佐出席當天的會晤。在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四國總理表示不支援歐盟目前強制分攤難民以及把接收難民數量與獲得歐盟基金掛鉤的政策。

  希德沃説,歐盟的難民政策必須建立在全部成員國協調一致的前提下,維謝格拉德集團在接收難民這一問題上不接受脅迫。

  菲佐説,維謝格拉德集團應在難民問題上保持統一步調,“我們可以感覺到,我們的立場已經啟發了其他(歐盟)國家”。

  四國總理當天還就英國“脫歐”等議題交換意見。希德沃説,歐盟需要改革,英國“脫歐”可能為討論這一議題提供了一個好機會。

  維謝格拉德集團1991年在匈牙利小鎮維謝格拉德成立,目前有捷克、匈牙利、波蘭和斯洛伐克4個成員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雲上梅裏雪山
    雲上梅裏雪山
    秘魯一客機著陸時起火
    秘魯一客機著陸時起火
    夜航|戰鷹試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夜航|戰鷹試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洪澤湖畔漁鼓舞 古韻悠悠抒情懷
    洪澤湖畔漁鼓舞 古韻悠悠抒情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717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