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稱應就美國會鷹派議員對朝妄言問罪
2017-03-29 10:59: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3月29日電(記者吳強 程大雨)據朝中社28日報道,朝鮮外務省發言人當天表示,應對近期觸犯朝鮮最高尊嚴的美國國會強硬保守派議員問罪。

  報道説,朝鮮外務省發言人當天在回答朝中社記者提出的相關問題時説,本月21日,以特德·克魯茲為首的美國參議院強硬保守派提出法案,要求再次將朝鮮列入“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此舉已觸犯了朝鮮最高尊嚴;22日美參議員約翰·麥凱恩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再次發表了褻瀆朝鮮最高尊嚴的言論。

  這名發言人説,朝鮮將最高尊嚴視為生命,麥凱恩等人的言論,是對朝鮮思想、制度和朝鮮人民的敵視,是無異于對朝宣戰的嚴重挑釁。美國作為全球各類恐怖主義始作俑者,竟隨意將他國貼上支援恐怖主義的標簽,這十分可笑。

  美國1988年1月首次把朝鮮列入“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2008年10月,作為對朝鮮去核化談判進展的交換,美國總統喬治·W·布希政府宣布把朝鮮從“支恐”名單中除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 美聯儲頻傳“鷹派”言論 三月加息或已箭在弦上
    美聯儲主席耶倫的一席話,讓3月加息變得“箭在弦上”。在上周五發表的講話中,耶倫暗示,如果美國經濟與美聯儲官員的預期一致,3月加息將是合適的。
    2017-03-06 07:30:36
  • 特朗普經濟政策存不確定性 耶倫被迫展現更鷹派
    ——美債收益率2月14日跳升,此前美聯儲主席耶倫稱,等待太久加息不明智,她的講話基調較投資者預期的更鷹派。耶倫稱,美聯儲可能會在接下來的某次會議上加息,但她暗示特朗普政府的經濟政策存在相當大的不確定性。
    2017-02-15 09:31:53
  • 無懼聯儲官員“鷹派”調門 美股再創歷史新高
    盡管去年12月的美國失業率微幅上升,但投資者依然從數據中找到了興奮點,即薪資水準的反彈令人們對美國經濟前景保持信心。就業數據是美聯儲進行利率決策時會參考的重要指標之一,巧合的是,多位美聯儲官員在近期發表評論支援在今年加息3次的觀點。
    2017-01-09 07:43:34
新聞評論
    雲上梅裏雪山
    雲上梅裏雪山
    秘魯一客機著陸時起火
    秘魯一客機著陸時起火
    夜航|戰鷹試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夜航|戰鷹試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洪澤湖畔漁鼓舞 古韻悠悠抒情懷
    洪澤湖畔漁鼓舞 古韻悠悠抒情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16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