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理會決議呼吁防止文化遺産在衝突中遭破壞搶掠
2017-03-25 06:22: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3月24日電(記者倪紅梅 王建剛)聯合國安理會24日一致通過決議,呼吁防止文化遺産在衝突中遭破壞搶掠,譴責恐怖組織等破壞、搶掠、走私文化遺産。

  安理會當天就防止恐怖組織及在武裝衝突中破壞和走私文化遺産問題舉行公開會並通過決議。決議説,安理會譴責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基地”組織及相關個人和團體大規模非法挖掘、搶掠文化遺産,申明非法襲擊宗教、教育、藝術、科學、慈善專用場所及建築物或歷史古跡可構成戰爭罪,必須將制造此類襲擊者繩之以法。

  決議促請各國採取措施,防止和打擊走私、販運源自武裝衝突地區特別是來自恐怖組織的文物,尤其是1990年8月6日以來從伊拉克以及2011年3月15日以來從敘利亞非法運出的文物。

  決議鼓勵各國採取預防措施在發生武裝衝突時保護本國文化財産,並為防止和打擊非法販運文化遺産提出一係列具體建議。決議還鼓勵各國通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有關方案加強雙邊及區域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安理會譴責朝鮮進行導彈試射等活動
    聯合國安理會23日發表媒體聲明,強烈譴責朝鮮日前舉行的彈道導彈發射活動及火箭發動機點火試驗,敦促朝鮮停止此類活動。
    2017-03-24 13:57:18
  • 聯合國安理會為倫敦恐怖襲擊遇難者默哀(組圖)
    3月23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與會代表在參加聯合國安理會會議前默哀。英國倫敦市中心議會大廈附近22日下午發生恐怖襲擊事件,造成4人死亡,數十人受傷。英國倫敦市中心議會大廈附近22日下午發生恐怖襲擊事件,造成4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2017-03-24 07:00:48
  • 聯合國敦促朝鮮全面遵守安理會決議
    聯合國秘書長副發言人哈克20日表示,秘書長古特雷斯敦促朝鮮全面遵守安理會相關決議,避免進一步挑釁行動。
    2017-03-21 01:16:39
新聞評論
    “蛟龍”號在天休熱液區發現大量死亡煙囪體
    “蛟龍”號在天休熱液區發現大量死亡煙囪體
    大魚和小魚
    大魚和小魚
    穿越硝煙火海 帶你去看海軍陸戰隊的“實戰”
    穿越硝煙火海 帶你去看海軍陸戰隊的“實戰”
    利比亞附近海域發生沉船事故約250名難民失蹤
    利比亞附近海域發生沉船事故約250名難民失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179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