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大部即將進入夏令時
2017-03-25 20:13: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3月25日電(記者應強)法國等歐洲大部分國家將從26日淩晨開始進入夏令時。今年夏時制將持續7個月至10月最後一個周日。

  26日淩晨2時,實行夏時制的歐洲國家需將時鐘撥快1小時,變為淩晨3時。法國標準時間與格林尼治時間將從相差1小時變為相差2小時,與北京的時差則將由7小時變為6小時。這些國家的飛機、火車和輪船等交通工具的運作時刻表也將隨之發生變動。

  1973年至1974年的石油危機發生後,歐洲大部分國家從1976年開始採用夏時制,其初衷是更多利用陽光以節約能源。從1997年開始,歐盟接連通過關于統一夏時制結束時間的規定。根據現行規定,夏時制從每年3月最後一個周日開始,到10月最後一個周日結束。但在冰島、俄羅斯等部分歐洲國家,由于各種原因沒有實行夏時制或不再實行夏時制。

  法國環境與能源控制署2010年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實行夏時制每年可為法國節電至少4.4億千瓦時,相當于約80萬個家庭的用電總量,因此能減少一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但數據同時顯示,這僅相當于法國全年1%的用電量。

  法國人對實行夏時制一直存在爭議。2015年的一項調查顯示,超過75%的法國人不希望實行夏時制,三分之二的法國人稱夏時制看不出節能效果,反而對工作和生活規律産生不利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694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