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杜特爾特稱讚中國是“大好人”:菲售華菠蘿增兩倍
2017-03-24 07:52:20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

  臺媒稱,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在泰國向菲律賓僑胞表示,中國大陸是“大好人”,一直在幫忙菲律賓。

  據臺灣“中央社”網站3月23日報道,杜特爾特3月22日在曼谷會見當地菲僑時説,“我們的經濟將會改善,你們知道嗎?其實中國是大好人。”

  馬拉坎南宮3月23日向媒體傳送了杜特爾特的演説文字紀錄。

  報道稱,杜特爾特指出,菲律賓過去與美國過從甚密,而與中國大陸疏遠,導致農産品和香蕉、菠蘿等一直無法出口到大陸,農民的日子一直很苦,但現在菲律賓對中國大陸輸出的菠蘿增加了兩倍。

  報道稱,杜特爾特調整了過去的“遠美政策”,他向旅泰菲僑強調“不會遠離美國”,但也重申不與美國締結軍事聯盟。

  提到菲律賓與美國、中國大陸三角關係,杜特爾特向美國放話,“在貿易與商業方面,不要阻止我向中國靠攏。”

  臺媒稱,中國大陸似乎也想借由與菲律賓關係的改善,扭轉之前在區域的形象。北京澄清不會在黃岩島興建觀測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菲護照持有人暫停赴華"消息不實
    近日,在菲律賓部分社交媒體上流傳一則關于中國簽證的不實資訊,內容是“根據中國大使館3月17日發布的通知,自4月11日起,所有菲律賓護照持有人暫停赴華,即便持有有效的中國簽證。”
    2017-03-22 14:57:57
  • 汪洋與菲律賓內閣經濟管理團隊舉行會談
    新華社菲律賓達沃3月17日電正在菲律賓進行正式訪問的國務院副總理汪洋當地時間17日與菲律賓財政部長多明格斯等內閣經濟管理團隊成員舉行會談。
    2017-03-18 00:17:40
  •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會見汪洋
    新華社菲律賓達沃3月17日電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17日在達沃市會見了在菲律賓進行正式訪問的國務院副總理汪洋。
    2017-03-18 00:10:26
新聞評論
    恐襲後的倫敦
    恐襲後的倫敦
    世預賽:中國隊戰勝韓國隊
    世預賽:中國隊戰勝韓國隊
    南京孩童著漢服行古禮拜師傳孝道
    南京孩童著漢服行古禮拜師傳孝道
    武警福建總隊開展“魔鬼周”極限訓練
    武警福建總隊開展“魔鬼周”極限訓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70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