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類命運共同體重大理念首次載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決議
2017-03-24 07:29: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3月23日電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34次會議23日通過關于“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和“糧食權”兩個決議,決議明確表示要“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這是人類命運共同體重大理念首次載入人權理事會決議,標誌著這一理念成為國際人權話語體係的重要組成部分。

  今年1月,習近平主席在聯合國日內瓦總部發表題為《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演講,全面深入係統闡述人類命運共同體重大理念,在國際上引起熱烈反響,受到各方普遍歡迎和高度評價。

  3月1日,中國在人權理事會第34次會議代表140國發表題為“促進和保護人權,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聯合聲明,宣介人類命運共同體重大理念及其對推動國際人權事業發展的重要意義,引起廣泛共鳴。人類命運共同體包含的主權平等、對話協商、合作共贏、交流互鑒、綠色發展等理念深入人心,受到各方認同和支援。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34次會議于2月27日至3月24日在日內瓦萬國宮召開。

 

 

特稿:中國方案的世界回響——寫在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首次載入安理會決議之際

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載入安理會決議是中國外交的重大貢獻

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對阿富汗及地區意義重大

阿富汗專家説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令阿富汗受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恐襲後的倫敦
    恐襲後的倫敦
    世預賽:中國隊戰勝韓國隊
    世預賽:中國隊戰勝韓國隊
    南京孩童著漢服行古禮拜師傳孝道
    南京孩童著漢服行古禮拜師傳孝道
    武警福建總隊開展“魔鬼周”極限訓練
    武警福建總隊開展“魔鬼周”極限訓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29517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