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塔尼亞胡説以中建立創新全面夥伴關係意義深遠
2017-03-24 00:19: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3日電(記者王博聞)以色列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22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以色列和中國在兩國建交25周年之際建立創新全面夥伴關係,是對兩國交往所取得成就的最好評價,意義深遠。

  應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邀請,內塔尼亞胡19日至22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

  訪問期間,中以雙方宣布建立創新全面夥伴關係。

  內塔尼亞胡對記者説,合作對以中兩國都有利。中國不僅把創新作為發展目標,還在全球范圍內尋找合作夥伴來實現創新,“以色列非常渴望、非常樂意成為中國的創新合作夥伴。”

  中國正在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以色列是創新領域的全球領先者。兩國在相互尊重和平等的基礎上開拓和深化創新合作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根本利益,對兩國發展具有深遠意義。

  內塔尼亞胡在接受記者採訪中多次強調中國投資對以色列高新技術發展的積極影響,“以色列的技術與中國的市場、工業能力相結合,不僅有益于兩國人民,更有益于世界發展。”

  “以色列在通信、交通、醫療等諸多領域擁有豐富而先進的技術。這些先進技術與中國發展的需求十分匹配,有助于中國經濟社會的發展,”他説。

  談到對未來兩國合作的期待,內塔尼亞胡説,首先,希望以中兩國通過匹配彼此需求和能力,繼續開展投資合作;其次,希望年內能夠順利完成2016年啟動的以中自貿協定談判;最後,希望開通更多兩國間直航航線。

  今年5月,中國將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對此,內塔尼亞胡表示,以色列將“全力投入”“一帶一路”建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世預賽:中國隊戰勝韓國隊
    世預賽:中國隊戰勝韓國隊
    南京孩童著漢服行古禮拜師傳孝道
    南京孩童著漢服行古禮拜師傳孝道
    武警福建總隊開展“魔鬼周”極限訓練
    武警福建總隊開展“魔鬼周”極限訓練
    湖北房縣突發山體滑坡5人被埋 其中2人死亡
    湖北房縣突發山體滑坡5人被埋 其中2人死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168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