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專家説發展戰略對接將為俄中政治關係打下堅實基礎
2017-03-24 21:55: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4日電(記者張驍)俄羅斯莫斯科國立大學國家政治係主任弗拉基米爾·亞庫寧日前表示,俄羅斯歐亞經濟聯盟戰略與“一帶一路”倡議對接,將為提升俄中政治關係水準打下堅實的經濟基礎。

  亞庫寧在北京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俄中都希望良好的政治關係能夠獲得牢固的經濟支撐。俄方已經開始為俄中發展戰略對接打造完整的項目清單,具體來説,兩國可在跨西伯利亞交通走廊建設上開展合作。

  亞庫寧説,金磚機制在政治和經濟領域嶄露頭角,發展前景廣闊。金磚國家應加強內部法律和機制建設,以促進相互間經濟關係發展。各國尤應積極參與內部基礎設施建設,在這方面,俄中兩國擁有先進的技術。

  亞庫寧現年68歲,曾在外交、交通等俄羅斯政府部門以及國有企業擔任重要職務。2005年至2015年,亞庫寧任俄羅斯鐵路股份公司總裁。亞庫寧還參與創辦了“文明對話”世界公眾論壇(現文明對話研究院),就重要國際問題為各國和國際層面決策者提供分析和實用的解決方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大魚和小魚
    大魚和小魚
    穿越硝煙火海 帶你去看海軍陸戰隊的“實戰”
    穿越硝煙火海 帶你去看海軍陸戰隊的“實戰”
    利比亞附近海域發生沉船事故約250名難民失蹤
    利比亞附近海域發生沉船事故約250名難民失蹤
    北京:春雪映長城
    北京:春雪映長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691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