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校園食品中毒事件頻發 埃及暫停免費營養午餐
2017-03-24 14:38: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3月23日電 埃及國家電視臺23日説,鑒于該國發生大范圍校園食品中毒事件,政府已暫停為小學提供免費營養午餐。

  埃及官方通訊社中東社援引衛生部部長助理坎吉勒的話説,自去年9月以來,埃及16個省共發生16起學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其中有4966名學生接受了治療。

  坎吉勒説,僅在今年3月,就發生了11起類似事件,造成4652名學生食物中毒。這些學生的中毒症狀並不嚴重,除5人在次日出院外,其余病例均當日康復。

  埃及總理伊斯梅爾已責令成立工作組,研究如何改進學生營養午餐生産、配送等各環節存在的問題,並要求工作組向其本人提交報告。

  埃及目前有約1000萬名小學生接受政府提供的免費營養午餐,包括封裝餅幹、麵包、奶酪等簡單食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埃及開設首個私立大學漢語教學點
    埃及蘇伊士運河大學孔子學院在埃及英國大學設立的漢語教學點20日舉行簽字儀式,這是首個在埃及私立大學開設的漢語教學點。
    2017-03-21 13:42:29
新聞評論
    摩蘇爾博物館遭“伊斯蘭國”嚴重破壞
    摩蘇爾博物館遭“伊斯蘭國”嚴重破壞
    恐襲後的倫敦
    恐襲後的倫敦
    世預賽:中國隊戰勝韓國隊
    世預賽:中國隊戰勝韓國隊
    南京孩童著漢服行古禮拜師傳孝道
    南京孩童著漢服行古禮拜師傳孝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688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