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殺害俄前議員的嫌疑人傷重身亡
2017-03-24 10:45: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3月23日電(記者鐘忠 陳俊鋒)烏克蘭總檢察院新聞秘書薩爾甘23日説,殺害俄前議員沃羅年科夫的嫌疑人當天在醫院因頭部傷重不治身亡。

  據烏通社援引薩爾甘的話報道,嫌疑人是乘一輛大宇車到達犯罪現場的,目前烏警方正在追蹤這輛汽車的下落。

  有報道説,嫌疑人隨身證件顯示,他現年29歲,是烏克蘭公民。但烏總檢察長盧岑科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對嫌疑人隨身攜帶身份證件提出質疑,他説:“我很少遇到隨身帶著身份證件的殺手。”目前警方正在核實嫌疑人身份的真實性。

  據報道,沃羅年科夫23日在基輔市中心一家酒店門口,被嫌疑人開槍打死。沃羅年科夫的保鏢向嫌疑人還擊,開槍打傷後者。嫌疑人隨後被送入醫院搶救。

  沃羅年科夫現年45歲,2011年至2016年為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議員。2016年秋因受到刑事調查離開俄羅斯,同年12月獲烏克蘭國籍。據信近期他正在幫助烏克蘭當局起訴該國前總統亞努科維奇。沃羅年科夫遇刺身亡後,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總檢察長盧岑科等每人平均暗示此事是俄羅斯當局所為。俄羅斯克裏姆林宮回應稱,烏克蘭當局的説法“荒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摩蘇爾博物館遭“伊斯蘭國”嚴重破壞
    摩蘇爾博物館遭“伊斯蘭國”嚴重破壞
    恐襲後的倫敦
    恐襲後的倫敦
    世預賽:中國隊戰勝韓國隊
    世預賽:中國隊戰勝韓國隊
    南京孩童著漢服行古禮拜師傳孝道
    南京孩童著漢服行古禮拜師傳孝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687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