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要求俄羅斯終止與敘利亞庫爾德民主聯盟黨合作
2017-03-23 22:54: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3月23日電(記者秦彥洋 施春)土耳其外交部23日表示,已于22日就土士兵被來自敘利亞境內的子彈槍殺一事召見俄羅斯駐土臨時代辦,並表示希望俄方終止與敘利亞庫爾德民主聯盟黨的合作。

  據土耳其軍方22日發布的聲明,當天一名土耳其士兵在土南部哈塔伊省境內執勤時,被來自敘利亞境內庫爾德民主聯盟黨控制區的狙擊槍子彈擊中身亡。

  土外交部發言人米夫蒂奧盧23日在記者會上説,俄羅斯有責任監督敘利亞停火協議的執行,應採取必要措施防止此類事件的發生,否則土耳其將對肇事者進行還擊。他同時重申,土俄之間的協調是履行停火協議的最有效渠道。

  這名發言人還説,希望俄羅斯採取措施關閉庫爾德工人黨和敘利亞庫爾德民主聯盟黨在莫斯科的辦事處,並終止與敘利亞庫爾德民主聯盟黨的合作。

  土俄兩國在敘利亞庫爾德民主聯盟黨問題上立場不一。該組織目前佔據敘利亞北部與土耳其接壤地區,土耳其政府認為他們是土國內反政府組織庫爾德工人黨在敘利亞的分支,其活動會影響土耳其國內穩定和國土安全。俄羅斯則視其為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重要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世預賽:中國隊戰勝韓國隊
    世預賽:中國隊戰勝韓國隊
    南京孩童著漢服行古禮拜師傳孝道
    南京孩童著漢服行古禮拜師傳孝道
    武警福建總隊開展“魔鬼周”極限訓練
    武警福建總隊開展“魔鬼周”極限訓練
    湖北房縣突發山體滑坡5人被埋 其中2人死亡
    湖北房縣突發山體滑坡5人被埋 其中2人死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16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