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效應”?美國“末日地堡”銷量暴增
2017-03-23 19:47: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3月23日電 美國“末日地堡”式高端避難所的銷售商稱,自唐納德·特朗普當選總統以來,越來越多的富人著手為今後可能遭遇“世界末日”做打算,能夠幫助他們安然度過浩劫的地堡銷量暴增。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21日報道,總部設在得克薩斯州的地堡銷售公司Rising S總經理加裏·林奇説,去年公司訂制的高端地堡銷量同比增長700%,其中在11月美國大選結束後增加了300%。

  另一家地堡銷售企業維沃斯集團首席執行官羅伯特·維奇諾説,去年大選期間,一些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突然掀起對地堡的興趣。按照他的説法,社區式地堡在過去幾周內已售罄。

  開發商要想打造社區式地堡,通常得先“拿地”,即美國或前蘇聯政府“退役”的軍事掩體和導彈發射井。這種堅固的碉堡能夠抵禦核打擊,配有供電系統、水質凈化係統、“三防”(防核武器、生物武器、化學武器)空氣過濾設備以及防爆破活門。

  維沃斯集團位于南達科他州黑山附近的一處社區式地堡“xPoint”由575間軍事掩體改造而成。這些掩體在1967年前是軍火庫,經改造後能容納大約5000人。地堡所有者花在每個掩體上的裝修費在2.5萬至20萬美元之間。

  維沃斯集團建在德國的“歐羅巴1號”地堡更為奢華。它由冷戰時期的軍火庫改建,號稱“現代諾亞方舟”,提供34套“毛坯房”,每套面積2500平方英尺(約合232平方米),允許加蓋一層將面積擴大一倍。客戶可以按需自行裝修,增設放映室、泳池和健身房等。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包括避險基金經理、體育明星、科技公司高管在內,不少精英階層都選擇設計自己的秘密地堡供家人和員工居住。有傳言稱,微軟公司創始人比爾·蓋茨名下所有地産都設有掩體。(記者陳丹,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長沙:“像繡花一樣精細”夯實文明根基
    長沙:“像繡花一樣精細”夯實文明根基
    烏克蘭一彈藥庫發生爆炸 尚無人員傷亡報告
    烏克蘭一彈藥庫發生爆炸 尚無人員傷亡報告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6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