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一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開啟非正式磋商
2017-03-23 20:51: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3月23日電(記者張淼 施建國)聯合國主導的新一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23日在日內瓦開啟非正式磋商。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副特使拉姆齊當天與各方開始初步非正式磋商。

  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由于行程問題宣布推遲一天即于24日加入和談。德米斯圖拉23日發表聲明説,他對參加第五輪和談的各方代表抵達日內瓦表示高興,對本輪談判充滿期待。

  這是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代表在日內瓦舉行的第五輪和談,也是雙方首次就共同商定的議程舉行談判。在敘利亞衝突邁進第七個年頭後,新一輪和談更加注重實質問題,力爭盡早達成解決衝突的方案。

  據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透露,第五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重要議題包括組建民族團結政府、修訂憲法、重新選舉、反恐以及重建安全和信心的措施。

  代表中方出席本輪和談的中國政府敘利亞問題特使解曉岩22日在日內瓦闡釋了中國在敘利亞問題上的原則立場,呼吁敘政府與反對派耐心協商,相向而行,在日內瓦和談平臺上,通過充分交流和對話,努力達成符合敘利亞人民長遠利益的政治解決方案。

  據聯合國組織統計,持續6年的敘利亞衝突已造成30多萬人死亡,全國一半人口流離失所,1350萬人需要人道主義救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武警福建總隊開展“魔鬼周”極限訓練
    武警福建總隊開展“魔鬼周”極限訓練
    湖北房縣突發山體滑坡5人被埋 其中2人死亡
    湖北房縣突發山體滑坡5人被埋 其中2人死亡
    長沙:“像繡花一樣精細”夯實文明根基
    長沙:“像繡花一樣精細”夯實文明根基
    烏克蘭一彈藥庫發生爆炸 尚無人員傷亡報告
    烏克蘭一彈藥庫發生爆炸 尚無人員傷亡報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68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