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世越”號沉船部分構造經打撈浮出水面
2017-03-23 20:07: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為3月23日在韓國珍島郡附近海域航拍的“世越”號沉船出水現場畫面。

  圖為3月23日在韓國珍島郡附近海域航拍的“世越”號沉船出水現場畫面。

  新華社首爾3月23日電(記者耿學鵬 姚琪琳)韓國海洋水産部23日確認,韓國“世越”號沉船部分構造經打撈作業後于當天淩晨浮出水面,意味著這艘客輪在沉沒海底1000余天後再次出水。

  “世越”號打撈作業于22日晚正式啟動。23日淩晨3時45分左右,“世越”號部分構造浮出水面。韓方提供的現場視頻顯示,在兩艘打撈作業駁船之間的海面浮現鋼鐵構造部件,浮出水面部分呈翼形,有所腐蝕,據推測可能是客輪輔助平衡裝置。

  韓國海洋水産部發言人李哲朝23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説,預計當天晚些時候或可實現把船體撈起至靠岸移動所需出水13米的目標。

  按照計劃,船體被抬至合適高度後將被移到浮船塢上,再通過浮船塢將船體運至附近港口。在氣象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船體最快可能在3月底或4月初被運抵木浦新港。

  業內人士認為,“世越”號打撈作業難度非常大。此次作業是在水深45米的海底整體打撈長145米的船體,在全世界沒有先例。另外,打撈作業還會遇到水流流速快、海況和地質條件惡劣等困難。

  據記者了解,本次打撈作業由上海打撈局具體實施。此前,上海打撈局與韓國水下工程公司組成企業聯合體,參與“世越”號打撈業務國際競標,並于2015年8月與韓國海洋水産部簽署打撈合同。

  2014年4月16日,載有476人的“世越”號客輪在韓國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以北海域意外進水並沉沒,船上僅172人獲救,295人遇難。迄今仍有9人下落不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歲月”號沉船浮出水面
    2014年4月16日,載有476人的“歲月”號客輪在韓國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以北海域意外進水並沉沒,船上僅172人獲救,295人遇難。迄今,還有9人下落不明。
    2017-03-23 11:22:56
  • 韓國啟動打撈“歲月”號沉船
    韓國海洋水産部22日確認,當晚正式啟動打撈“歲月”號沉沒客輪,如一切順利,沉船有望23日出水。
    2017-03-23 00:01:00
  • “冀黃漁02698”沉船:7名獲救船員無大礙 搜救工作緊張進行
    24日,一艘河北籍漁船在浙江舟山外海沉沒,船上約20人遇險。記者從中國海上搜救中心獲悉,截至26日12時,其中7人獲救,均無大礙,其余人員仍失聯。現場搜救工作仍在緊張進行。
    2017-02-26 15:22:07
新聞評論
    南京孩童著漢服行古禮拜師傳孝道
    南京孩童著漢服行古禮拜師傳孝道
    武警福建總隊開展“魔鬼周”極限訓練
    武警福建總隊開展“魔鬼周”極限訓練
    湖北房縣突發山體滑坡5人被埋 其中2人死亡
    湖北房縣突發山體滑坡5人被埋 其中2人死亡
    長沙:“像繡花一樣精細”夯實文明根基
    長沙:“像繡花一樣精細”夯實文明根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83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