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若日方還想在南海興風作浪,中國不會答應
2017-03-23 18:16: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3日電(記者孫辰茜)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3日説,當前,南海地區局勢趨穩向好,日方如果還想興風作浪,中國和周邊國家都不會答應。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航母級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22日正式服役。據媒體報道,日防衛政務官在儀式上稱,中國試圖通過島礁建設等行為改變南海地區現狀,引發國際社會擔憂。“加賀號”增強了日本的海外投射能力,以應對中國在亞洲地區日益增強的影響力,甚至稱“這就是日本的實力”。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日本代表不了國際社會。”華春瑩説,當前,在中國和東盟國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地區局勢趨穩向好,日方如果還想興風作浪,中國和周邊國家都不會答應。

  她説,近年來,日方不斷炮制、渲染所謂“中國威脅”,為其擴充軍備尋找、制造借口。由于歷史原因,國際社會特別是亞洲鄰國一向密切關注日本的軍事動向。我們有理由對日方動向及其真實意圖保持高度警惕。

  華春瑩説,“加賀號”曾在二戰期間被美軍擊沉。日方應該汲取歷史教訓。“我們希望‘加賀號’的重現不是日本軍國主義企圖死灰複燃的開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長沙:“像繡花一樣精細”夯實文明根基
    長沙:“像繡花一樣精細”夯實文明根基
    烏克蘭一彈藥庫發生爆炸 尚無人員傷亡報告
    烏克蘭一彈藥庫發生爆炸 尚無人員傷亡報告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683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