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報告:2040年約6億兒童將面臨“水匱乏”
2017-03-23 13:17: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3月22日電(記者倪紅梅 王建剛)聯合國兒童基金會22日在世界水日當天發布報告説,到2040年全球將有約四分之一兒童、即6億名兒童生活在水資源匱乏地區。

  兒基會當天發布題為《渴望未來:氣候變化中的水與兒童》的報告,分析水資源枯竭對兒童生活的威脅,以及氣候變化如何加劇此類風險。

  報告説,目前有36個國家面臨水資源高度緊缺問題。氣溫與海平面升高、洪水、旱災與融冰的增多影響了水資源的可得性及衛生係統。人口增長、工業化與城市化導致的水資源需求增加、世界多地衝突等都威脅到兒童獲取安全水源的渠道。

  此外,水資源匱乏迫使兒童使用不安全水源,導致他們易患霍亂和腹瀉。全球平均每天有超過800名5歲以下兒童因水資源不足、衛生條件差而患腹瀉死去。在幹旱地區,很多兒童每天需用大量時間取水而無法上學。

  報告提出一係列減少氣候變化對水資源影響的建議,包括政府為水資源及需求變化制定規劃,優先保證弱勢兒童獲得安全用水;在制定水與衛生相關政策時考慮氣候變化因素;商界與社區共同努力預防水資源污染及水資源枯竭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上海發現一死亡須鯨 計劃制成標本
    上海發現一死亡須鯨 計劃制成標本
    浙江龍泉:花田秀旗袍
    浙江龍泉:花田秀旗袍
    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準備就緒
    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準備就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6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