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代表與利比亞副外長就非法移民問題舉行會談
2017-03-23 13:04: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3月22日電(記者張軒瑞蘇小坡)的黎波裏消息:國際移民組織總幹事斯溫與聯合國秘書長特使、聯合國利比亞支助特派團(聯利支助團)負責人馬丁·科布勒22日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與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副外長盧特菲·馬格裏比就非法移民問題舉行了會談。

  斯溫在會談結束後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他與科布勒這次訪問利比亞主要有兩個目的,一是與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共同探討應對非法移民問題的具體措施,二是向利比亞提供支援,改善收容救助中心設施並向數以萬計的流離失所者給予援助。

  馬格裏比在會談結束後的記者會上説,雙方就利比亞境內的非法移民和流離失所者的最新情況等進行了討論。他表示,政府不會對在利境內的非法移民採取法律措施。

  馬格裏比還表示,希望國際移民組織和聯利支助團為利比亞打擊非法移民提供設備支援和援助,以遏制途經利比亞前往歐洲的偷渡活動。

  由于利比亞近年來處于國家分裂和不穩定狀態,大批非法移民以利比亞為轉机站,試圖穿越地中海偷渡至歐洲。據聯合國今年年初發布的數字,2016年全年約有36.3萬名難民和非正常移民通過地中海前往歐洲,其中至少5079人在偷渡途中葬身大海或失蹤,人數創歷史最高紀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上海發現一死亡須鯨 計劃制成標本
    上海發現一死亡須鯨 計劃制成標本
    浙江龍泉:花田秀旗袍
    浙江龍泉:花田秀旗袍
    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準備就緒
    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準備就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68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