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倫敦恐襲現場警戒森嚴氣氛緊張
2017-03-23 08:00: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3月22日電 題:倫敦恐襲現場警戒森嚴氣氛緊張

  新華社記者溫希強 李曉明

  英國倫敦市中心議會大廈附近22日下午發生恐怖襲擊事件,造成包括警察和襲擊者在內的5人死亡,另有約40人受傷。

  事件發生後,新華社記者第一時間趕到現場。

  記者在威斯敏斯特教堂西側警方拉起的警戒線外看到,通向議會大廈和威斯敏斯特大橋的道路已全部封閉。警察開始對過往行人進行單向疏導,並查問行人去向和目的。

  威斯敏斯特教堂西側及北側的政府辦公樓已全部被隔離,以往遊人如織的林肯像和甘地像附近都無法接近。記者試著穿過小巷去接近議會大廈和襲擊者駕車撞人區域,但都被攔截。

  空中至少3架直升機在盤旋,路上不時有警車疾馳而過,也不時有救護車駛過,氣氛相當緊張。

  現場民眾已在警察帶領下有秩序地疏散,但仍有一部分民眾留在警戒線外等待了解最新情況,一些人忙著打電話向家人報平安。

  倫敦市民哈裏·佛萊切情緒激動地對新華社記者説:“我覺得這次事件應該是恐怖襲擊,我不能想像除了恐怖襲擊還能是什麼。開車撞向人群,持刀追趕行人,這就是恐怖襲擊的舉動。”

  威斯敏斯特酒吧距議會大廈只有二三百米,記者看到不少人聚集在酒吧的電視前,神情緊張地看著現場直播。

  由于一名警察殉職,遠處的倫敦警察總部已降半旗致哀。倫敦警方表示,正在按“恐怖主義事件”展開緊急救援和調查工作,已部署大批警力加強重點區域的安保。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當晚召開相關緊急委員會會議,商討具體應對措施。會後她在首相府外發表聲明,嚴厲譴責這起恐怖襲擊,稱這是一起令人厭惡、極其邪惡的恐怖襲擊。她表示,英國不會因為這起襲擊調高目前恐怖威脅級別,仍然維持在五個級別的第二高等級“嚴重”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上海發現一死亡須鯨 計劃制成標本
    上海發現一死亡須鯨 計劃制成標本
    浙江龍泉:花田秀旗袍
    浙江龍泉:花田秀旗袍
    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準備就緒
    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準備就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676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