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極右翼政黨主席下屬“排華言論”遭曝光 責任人已被停職
2017-03-22 07:44:03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就在法國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主席勒龐為總統大選打造自身形象之時,法國C8電視臺近日播出的一檔紀實片曝光該黨地區負責人極端排外、否定納粹屠殺的言論,再次引爆輿論。片中國民陣線激進派將華人、穆斯林、黑人等作為攻擊對象,並宣揚“法國身份認同”的做法引發多方憤怒。紀實片播出後,國民陣線尼斯地區負責人、當地議員伯努瓦·洛耶被停職。

  該片名為《國民陣線的另外一副面目》,是暗訪記者隨伯努瓦·洛耶參加一個酒吧聚會時拍攝的。《環球時報》記者21日從該片中看到,洛耶和一些人對在法華人開炮,稱中國人在巴黎就是一個大問題,他們已滲透到各個行業,現在中國妓女數量又大爆發。“那我倒要去試試!”其中一個人的話引起眾人哈哈大笑。有人接茬道,只要哪個行業衰落,中國人就會來搶走你的。一名聚會成員對洛耶説:“小心你的書店哦,他們也會搶走的!不如把我們的阿拉伯人送給中國人,讓他們瞧瞧。”這些話令暗訪記者都覺得聽不下去了。他在畫外音中評論説:“他們用這種輕蔑和挑釁的態度發泄仇恨,實在令人作嘔!”

  除了華人,穆斯林、黑人等群體也成為攻擊對象。在該片中,有人在酒吧的會議室裏説,只要穆斯林看到你懦弱,他們膽子就變大了。如果法國人真的憤怒,他們就會很害怕。在酒吧後臺,有人侮辱法國某黑人説唱歌手的表演就像“某種動物在叢林中的吼叫,他們老家那就是這樣的聲音”。

  《環球時報》記者看到,這部長達2個小時的紀實片還披露,國民陣線成員宣揚“種族大更替”理論,也就是法國白人人種和文化最終會因為生育率的差異,而被其他外來文化替代,法國將不再是法國。

  法國“電視節目”網評論説,該片揭露的國民陣線排外立場再次讓勒龐陷入難堪。她本人不得不為否認納粹大屠殺的言論出面澄清,並對洛耶做出停職處理。【記者 潘亮】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新聞評論
    旱災導致患嚴重急性營養不良的索馬利兒童大幅增加
    旱災導致患嚴重急性營養不良的索馬利兒童大幅增加
    探訪摩蘇爾西城交戰前線
    探訪摩蘇爾西城交戰前線
    南京:鐘山雨花茶春茶開炒
    南京:鐘山雨花茶春茶開炒
    第14屆蘭卡威國際海事與航空展在馬來西亞舉行
    第14屆蘭卡威國際海事與航空展在馬來西亞舉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46129515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