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內政部長因曾聘用女兒為助手被調查
2017-03-21 23:52: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3月21日電(記者韓冰 應強)法國國家金融檢察院21日宣布,自當天起對內政部長布魯諾·勒魯擔任議員期間聘用女兒為助手一事開展預調查。

  法國國家金融檢察院表示,法國反貪與打擊金融及稅務犯罪中央辦公室負責進行相關調查。

  當天,勒魯取消所有外出行程,就其擔任議員期間聘用女兒為助手事向總理卡澤納夫匯報。

  法國媒體20日披露,2009年至2016年,勒魯在擔任議員期間多次短期聘用兩個女兒為助手,並支付5.5萬歐元薪酬。

  勒魯向媒體表示,他的情況和右翼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弗朗索瓦·菲永涉嫌的“空餉門”狀況不同,自己聘請女兒工作時簽訂了符合規定的合同。

  據媒體報道,菲永的妻子在15年內以議員助理身份領薪至少68萬歐元,菲永的兒子和女兒也曾從議會領取薪酬,實際3每人平均為“吃空餉”。

  本月14日,菲永被司法機關立案調查,涉嫌侵吞公款、共謀盜用公共資金、未如實申報資産等罪名。他會否受審及繼續競選總統,頗受關注。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法國欲借“2017文化季”增強旅遊吸引力
    法國“2017文化季”活動20日晚在巴黎歌劇院舉行啟動儀式,這是法國首次為推廣文化旅遊而舉辦文化季活動。
    2017-03-21 12:00:43
  • 法國總統奧朗德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組圖)
    3月20日,法國總統奧朗德(前右)在巴黎愛麗舍宮與到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握手。新華社發(皮埃爾·安德裏厄 攝)  3月20日,法國總統奧朗德(右)在巴黎愛麗舍宮與到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出席新聞發布會。
    2017-03-21 09:01:14
  • 法國總統候選人參加首場電視辯論 接受記者提問
    綜合報道,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日期將在4月23日舉行。參加這場電視辯論的菲永、馬克龍和勒龐認為,另外6名總統候選人沒能被邀參加電視辯論是個遺憾。法國國營電視二臺在投票前三天,也就是4月20日舉辦另一場電視辯論活動。
    2017-03-21 08:37:16
新聞評論
    南京:鐘山雨花茶春茶開炒
    南京:鐘山雨花茶春茶開炒
    第14屆蘭卡威國際海事與航空展在馬來西亞舉行
    第14屆蘭卡威國際海事與航空展在馬來西亞舉行
    2017亞太鐵路大會召開
    2017亞太鐵路大會召開
    濟南市一段古城墻“重見天日”
    濟南市一段古城墻“重見天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148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