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總統候選人參加首場電視辯論 接受記者提問
2017-03-21 08:37:1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報道,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日期將在4月23日舉行。當地時間本月20日晚,法國電視一臺TF1以及新聞頻道LCI共同合辦了一場電視辯論。辯論從當晚21點開始,以三個主題展開。候選人每人有兩分鐘的時間回答記者提問。

  當天,有異議的候選人在對方説到1分半之後才能給予辯駁,預計電視辯論持續至少兩個半小時。參加這場電視辯論的菲永、馬克龍和勒龐認為,另外6名總統候選人沒能被邀參加電視辯論是個遺憾。

  據報道,被電視一臺新聞頻道LCI請去的五名候選人分別是菲永、阿蒙、勒龐、馬克龍和梅郎雄。“法蘭西崛起黨”(Debout) 尼古拉·杜邦-艾格南(Nicolas Dupont-Aignan)強烈抗議電視一臺和新聞頻道LCI只請了5名有優勢的候選人。

  法國人民共和聯盟主席(UPR) 阿瑟力諾批評電視臺給民調得分高的候選人更多發言機會,而不讓他們“小人物”更多地介紹自己的政綱。前幾天,法國憲法委員會確認11名候選人獲得競選法國總統的資格。

  據悉,第一輪投票前舉行的電視辯論是法國政治生活中從沒有出現過的情況。對每個候選人來説都十分關鍵。

  記者從三個方面提問。一:您想組建一個什麼樣的法國社會模式?二:您想打造一個什麼樣的經濟模式?三:法國在全球佔據的地位?記者還會以“您想成為一個什麼樣的總統”來向每個候選人提問。

  第一部分的內容有教育、生態平衡、安全和移民議題。第二部分包括稅務、每周工作時間和法國的失業難題。第三部分主要會涉及歐洲建設,包括法國和美、俄之間的雙邊關係等。

  此外,是否繼續延長國家緊急狀態?應不應該廢除每周35小時工作制、是否該取消“巨富稅”、是否該退出歐元區?該不該減少公務員?如何設立“全民基本收入”(revenu universel)?如何改革退休體制,這都將是五名總統候選人將面對的問題。

  每個候選人開場白是一分半,結束語也是一分半。按照抽簽順序,回答問題的順序分別是菲永、阿蒙、勒龐、梅郎雄、馬克龍。

  法國全天候電視臺BFMTV和CNews準備在4月4日再辦一場新的電視辯論。法國國營電視二臺在投票前三天,也就是4月20日舉辦另一場電視辯論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碧海揚波 “鲯鰍”曼舞——南海的春天印象
    碧海揚波 “鲯鰍”曼舞——南海的春天印象
    去産能 再出發——“煤亮子”的新征程
    去産能 再出發——“煤亮子”的新征程
    300余年前張獻忠“江口沉銀”處出水萬件文物
    300余年前張獻忠“江口沉銀”處出水萬件文物
    樂天集團會長及家人出席法院庭審
    樂天集團會長及家人出席法院庭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14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