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日爾延長西部地區緊急狀態3個月
2017-03-20 23:44: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比讓3月20日電(記者陳晨)尼亞美消息:據尼日爾官方報紙《薩赫勒報》20日報道,鑒于恐怖主義威脅迫近,尼日爾政府宣布把在該國西部6省的緊急狀態延長3個月。

  據報道,尼日爾內政部發布公告,宣布位于蒂拉貝裏地區的瓦拉姆等4省和位于塔瓦地區的塔薩拉、蒂利亞兩省的緊急狀態延長3個月。尼內政部長穆罕默德·巴祖姆説,恐怖勢力在上述地區威脅等級較高,延長緊急狀態十分必要。他説,尼政府正在考慮修改憲法相關條款,依法加大對恐怖勢力打擊力度。

  由于尼日爾西部與馬利、布基納法索接壤地區持續遭恐怖分子襲擊,尼日爾政府本月3日發布公告,宣布西部6省進入緊急狀態,時長為15天。

  近年來,“基地”組織北非分支“伊斯蘭馬格裏布基地組織”、馬利北部武裝組織“伊斯蘭衛士”等組織和販毒團體在馬利和尼日爾邊境發動了多起襲擊事件,造成眾多人員傷亡。

  2月22日,蒂拉貝裏地區瓦拉姆省一處軍營遭不明身份武裝人員襲擊,16名政府軍士兵死亡、18人受傷。本月5日晚間,一支憲兵隊在蒂拉貝裏地區遭不明身份武裝人員襲擊,6名憲兵身亡、4人受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尼日爾政府軍車隊遭武裝分子襲擊
    尼亞美消息:據尼日爾安全部門消息,尼政府軍車隊27日上午在北部阿加德茲地區遭不明身份的武裝人員襲擊,目前已造成至少16名士兵喪生。
    2017-02-27 23:05:00
  • 尼日爾西部一憲兵支隊遭襲 至少4名憲兵身亡
    尼亞美消息:據尼日爾媒體6日報道,該國西部蒂拉貝裏地區的一個憲兵支隊5日夜至6日淩晨遭不明身份武裝分子襲擊,造成至少4名憲兵身亡,另有4人受傷。
    2017-03-07 05:53:07
新聞評論
    碧海揚波 “鲯鰍”曼舞——南海的春天印象
    碧海揚波 “鲯鰍”曼舞——南海的春天印象
    去産能 再出發——“煤亮子”的新征程
    去産能 再出發——“煤亮子”的新征程
    300余年前張獻忠“江口沉銀”處出水萬件文物
    300余年前張獻忠“江口沉銀”處出水萬件文物
    樂天集團會長及家人出席法院庭審
    樂天集團會長及家人出席法院庭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139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