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圖片首頁 最新熱圖 高層動態 新聞聚焦 百態故事 大美印象 七日圖燴 專題策劃 
圖片頻道

日本傳統藝能歌舞伎來華公演 紀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

2017年03月20日 10:00:10 | 來源: 新華網

  3月17日,日本演員在北京進行歌舞伎劇目《義經千本櫻》的彩排。(攝影 王珊寧)

  新華網北京3月20日電(記者王珊寧 郭丹)3月18日至20日,來自日本的松竹大歌舞伎公演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舉辦,為觀眾帶來3天5場的精彩演出。此次公演由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主辦,標誌著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紀念活動的正式啟動。

  歌舞伎是日本典型的民族表演藝術,是日本傳統藝能之一,起源于17世紀,1600年發展為成熟的一個劇種,演員只有男性。歌舞伎在日本國內被列為重要無形文化財産,也在200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産。

  為了使中國觀眾充分感受歌舞伎的魅力,此次松竹大歌舞伎遴選了《義經千本櫻》、《戀飛腳大和往來-封印切》、《藤娘》三個不同類型的劇目,展示了歌舞伎的程式美、戲劇性及旦角舞蹈的優雅。

  此次公演演出陣容強大,近百名日本演職人員來京演出,其中有中村鴈治郎、中村芝翫、片岡孝太郎等著名演員參與其中。中村鴈治郎與其父坂田藤十郎曾于2007年參加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紀念活動,在中國4大城市進行了巡演。在公演正式開始前的歡迎會上,中村鴈治郎表示:“與十年前來北京公演時相比,我感受到了中國的巨大變化。期待大家盡情享受越來越重視故事情節的歌舞伎表演,衷心希望兩國文化交流進一步加深。”

   1 2 3 4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13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