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二十國集團重申加強國際經濟與金融合作
2017-03-20 08:17:39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月18日,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在德國巴登—巴登結束。會議重申加強國際經濟與金融合作,堅持使用包括貨幣政策、財政政策和結構性改革在內的所有政策工具,以實現強勁、可持續、平衡、包容性增長的目標,增強經濟與金融的韌性。

  此次會議是德國擔任G20主席國後舉辦的首次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在為期兩天的會議中,各方成員圍繞全球經濟形勢和強勁、可持續、平衡、包容性增長框架、促進對非洲投資、國際金融架構、國際稅收、金融部門發展和監管以及其他全球治理議題,進行了深入討論。

  會議重申去年G20杭州峰會的一係列重要政策承諾,並在諸多重點議題上取得積極進展:就增強經濟韌性的一係列原則達成一致;啟動了“促進對非洲投資”倡議,以推動私營部門對非洲投資;進一步完善國際金融架構,強調加強對跨境資本流動分析和風險監控的重要性;繼續推進國際稅收合作,加大應對稅基侵蝕和利潤轉移的工作力度等。(記者馮雪珺)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2017“地中海全景展”在斯德哥爾摩開幕
    2017“地中海全景展”在斯德哥爾摩開幕
    四川雅江森林火災持續一周 暫無人員傷亡
    四川雅江森林火災持續一周 暫無人員傷亡
    湖北小河明清古街
    湖北小河明清古街
    學民俗 迎春分
    學民俗 迎春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513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