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抗造且美觀!美國政府為美墨邊境墻提要求
2017-03-20 07:00: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有關美國和墨西哥邊境隔離墻的招標工作已經開始數日。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17日晚發布公告,向競標商徵求隔離墻設計建議書。公告指出,隔離墻“理想”高度應達30英尺(約合9米),結構“堅實可靠”,難以攀爬。

  美國政府對隔離墻的“顏值”也有要求,即墻體外觀要與周圍風景“相融合”。

  【堅固且美觀】

  根據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公告,隔離墻墻高至少達到18英尺(約合5.5米),理想高度為30英尺(9米)。此外,墻體應深入地下至少6英尺(1.8米)。隔離墻還需要安裝25英尺(7.6米)至50英尺(15.2米)寬的自動門,供行人和機動車使用。

  “我們不能接受墻體低于18英尺(5.5米)的設計方案,”公告寫道。

  公告對隔離墻的堅固程度作出具體要求,強調它必須是不可攀爬、無法鑿穿或從下方穿過,“它必須能承受至少1個小時的破壞行為,包括大錘、千斤頂、鎬、鑿子、電動工具、切割工具或其他類似手持工具(的破壞)”。

  此外,墻體的外形還需與周圍風景相融,至少面向美國境內的一側要“顏色美觀”。

  按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説法,美國政府最初要求邊境墻是堅實的混凝土結構,但隨後在另一份通知中提出會考慮“其他設計”,比如修建“透明墻”,以便邊境巡邏隊了解墨西哥一側的情況。

  不過,無論競標企業選擇哪種材質,都必須滿足上述高度、牢固和美觀等“硬性要求”,而且邊境墻在修建和維修方面的價格要“劃算”。

  【築墻難度大】

  美聯社報道,有意承包商需在3月29日前遞交設計方案。按照政府合同標準,遴選委員會將根據設計優點和承包商完工能力對提案進行評估,最多20個提案能進入下一階段。接下來,入圍承包商將提供報價以及回答其他細節問題。

  隨後,美政府將選擇幾個方案,在聖地亞哥建造“樣本墻”進行測試,每個“樣本墻”的成本在20萬美元(約合138萬元人民幣)至50萬美元(345萬元人民幣)之間。此外,最終入圍企業還需建造用以做滲透測試的墻體模型。

  自邊境墻招標工作開始以來,數百家建築企業有興趣競爭這一總價值預計為210億美元(1485億元人民幣)的“大蛋糕”。

  不過,一名建築承包專家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鑒于美政府對邊境墻的要求較高,實際只有“一小部分”承包商在規模和能力上能夠承接這份“大單”。

  【預算費用高】

  建造美墨邊境隔離墻是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競選過程中多次強調的移民政策。他曾在競選講話中稱墨西哥移民大多是“毒販”“強姦犯”,還聲稱一旦當選總統,將在兩國邊界修建一堵“高大、漂亮”的隔離墻,以此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並且要求墨西哥為此埋單。特朗普上臺不久便簽署“造墻令”,引發墨西哥政府強烈不滿,後者拒絕為邊境墻出資。

  特朗普16日向國會提交了一份2018財政年度預算案,其中的26億美元(179.4億元人民幣)將主要作為邊境墻第一階段的建築費用。

  墨西哥莫雷洛斯州州長格拉科·拉米雷斯18日在華盛頓參加會議時説:“特朗普要求美國人支付這堵墻的費用,(這意味著)第一個勝利是我們的。”

  拉米雷斯還表示,“我們有充分理由相信,美國國會兩黨人士不會批準特朗普的預算案。”(劉曦)(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新聞評論
    2017“地中海全景展”在斯德哥爾摩開幕
    2017“地中海全景展”在斯德哥爾摩開幕
    四川雅江森林火災持續一周 暫無人員傷亡
    四川雅江森林火災持續一周 暫無人員傷亡
    湖北小河明清古街
    湖北小河明清古街
    學民俗 迎春分
    學民俗 迎春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9512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