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總統選戰敲響! 韓國國民之黨決出前三
2017-03-20 07:00: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總統選舉日期敲定後,各黨派黨內初選活動已先後啟動。韓國第三大在野黨國民之黨黨內前三18日舉行首輪電視辯論,就黨派聯合、部署“薩德”和韓日“慰安婦”協議等問題展開舌戰。

  【前黨首再度出馬】

  國民之黨17日舉行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從6名候選人中投票選出前三,進入下一輪角逐。排名前三的分別是該黨前黨首安哲秀、前京畿道知事孫鶴圭和副議長樸柱淳(音譯)。

  國民之黨雖是韓國第三大在野黨,但其創建者、前黨首安哲秀人氣頗高,被視為下屆總統職位的有力競爭者。安哲秀以創建知名殺毒軟件企業“安哲秀研究所”起家,2012年以獨立候選人身份參加韓國總統選舉,而後退選。

  在定于5月9日舉行的總統選舉中,安哲秀準備再度出馬,挑戰總統寶座。民調機構“蓋洛普韓國”最新發布的民調結果顯示,他的支援率目前為10%,排名第三。位列前兩名的分別是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前黨首文在寅和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

  安哲秀18日與黨內的孫鶴圭和樸柱淳舉行電視辯論,就黨派聯合、部署“薩德”和韓日“慰安婦”協議等問題進行交鋒。最終,國民之黨將從上述三人中選出一名總統候選人,結果定于4月4日公布。

  【唇槍舌戰論“薩德”】

  在這場電視辯論中,安哲秀、孫鶴圭和樸柱淳在多個重要問題上意見相左,三人展開一番唇槍舌戰。

  在是否與其他黨派聯合的問題上,安哲秀予以堅決反對。他説:“政治家和政黨首先要有自己對國家的看法,在選舉中接受選民評判。在這以後,我們才能討論與其他改革派聯合治理國家的事情。”孫鶴圭表示國民之黨應與其他黨派聯合參選。

  在涉及朝鮮的問題上,安哲秀和孫鶴圭均主張與朝鮮談判,以重新啟動金剛山觀光和開城工業園區項目。相比之下,樸柱淳認為對朝應採取較為強硬的態度。

  在部署“薩德”問題方面,安哲秀和孫鶴圭的態度與國民之黨立場基本一致,認為這一問題需要與美國和中國進行磋商。而樸柱淳則與該黨立場偏離,稱考慮到國家安全,沒有理由反對部署“薩德”。

  談及韓日簽訂的“慰安婦”協議,安哲秀和孫鶴圭認為,由于日本政府始終拒絕承認在這一問題上負有法律責任,並且否認“慰安婦”的強徵性質,這一協議應重新談判。樸柱淳則表示,應尊重兩國之間已達成的協議,但不排除進一步談判的可能性。(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麗澤
相關新聞
  • 韓國熱門總統候選人欲重新考慮部署“薩德”
    韓國總統選舉現階段最熱門候選人文在寅的兩位高級顧問17日説,如果文在寅當選總統,他將重新考慮“薩德”反導係統的部署問題,並將就此徵詢中方意見。
    2017-03-18 16:04:27
  • 韓國總統選舉潛在競選人呼吁取消部署“薩德”
    韓國城南市市長李在明17日在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內潛在總統競選人電視辯論會中,呼吁取消在韓部署“薩德”反導係統。
    2017-03-18 00:16:18
  • 韓國大選最新民調出爐 文在寅連續11周領跑
    【新華社微特稿】韓國民調機構“真實計量器”16日就下屆總統選舉發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在代行總統職權的國務總理黃教安宣布不參選後,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前黨首文在寅仍保持“領頭羊”態勢,連續11周領跑支援率榜單。
    2017-03-17 06:56:35
新聞評論
    2017“地中海全景展”在斯德哥爾摩開幕
    2017“地中海全景展”在斯德哥爾摩開幕
    四川雅江森林火災持續一周 暫無人員傷亡
    四川雅江森林火災持續一周 暫無人員傷亡
    湖北小河明清古街
    湖北小河明清古街
    學民俗 迎春分
    學民俗 迎春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512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