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將于本月29日啟動“脫歐”程式
2017-03-20 21:43: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3月20日電(記者桂濤)英國政府發言人20日對媒體表示,首相特雷莎·梅將于本月29日宣布啟動《裏斯本條約》第50條、正式開啟英國“脫歐”程式。

  發言人表示,特雷莎·梅將致信其他27個歐盟成員國,告知他們英國正式啟動“脫歐”程式決定,並期待盡早開始同歐盟談判。發言人説,英國駐歐盟大使已于當天早些時候將這一決定告知歐洲理事會。

  按照歐盟法律,一旦英國啟動《裏斯本條約》第50條、正式開啟“脫歐”程式,英國應于2019年年初完成與歐盟其他27個成員國的談判;如需延長談判,必須得到所有成員國一致同意。

  英國議會于本月13日投票通過“脫歐”法案,為英國政府正式啟動“脫歐”程式掃清法律程式上的最後障礙。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也已簽署“脫歐”法案,授權特雷莎·梅啟動“脫歐”程式。

  去年6月,英國全民公投以近52%的支援率選擇“脫歐”。

  住在利物浦郊區、投票支援“脫歐”的司機西德·奧尼爾告訴新華社記者,他很高興看到“脫歐”終于要開始了,“這就像第一塊多米諾骨牌被推倒了”。

  英國列格坦研究所高級研究員、“脫歐”陣營官方拉票組織“為脫歐投票”原首席執行官馬修·艾略特告訴新華社記者,英歐雙方預計用半年時間來確定如何談判,真正談判要等到今年法德兩國選舉結束後才會開始,而選舉結果也會影響英歐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碧海揚波 “鲯鰍”曼舞——南海的春天印象
    碧海揚波 “鲯鰍”曼舞——南海的春天印象
    去産能 再出發——“煤亮子”的新征程
    去産能 再出發——“煤亮子”的新征程
    300余年前張獻忠“江口沉銀”處出水萬件文物
    300余年前張獻忠“江口沉銀”處出水萬件文物
    樂天集團會長及家人出席法院庭審
    樂天集團會長及家人出席法院庭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66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