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防長反駁特朗普“德國欠北約錢”的言論
2017-03-20 09:48: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3月19日電(記者袁帥)據德國媒體19日報道,德國國防部長馮德萊恩當天對美國總統特朗普有關“德國欠北約一大筆錢”的言論進行了反駁。她説,特朗普的這一言論是錯誤的。

  特朗普18日在社交媒體上説:“德國欠北約一大筆錢,美國向德國提供了強有力的、非常昂貴的防務,也應該得到支付。”

  馮德萊恩説,北約“沒有欠款賬戶”,德國承諾將防務預算提升到佔國內生産總值2%的水準,但將這一預算僅同北約聯繫起來是錯誤的。德國的防務預算還用于聯合國維和行動和打擊恐怖主義等項目。

  馮德萊恩還表示,需要建立“現代的安全概念”,不僅建立現代的北約,還應建立一個歐洲防務聯盟。她還呼吁在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過程中,各國公平分擔財政支出。

  2014年9月,北約各國在英國威爾士舉行的峰會上設定了各成員國將國防預算提升到佔本國國內生産總值2%的目標。據北約的數據顯示,目前只有包括美國在內的5個國家達到這一標準。德國2016年的防務預算佔其國內生産總值的1.2%。

  德國總理默克爾本月17日在美國會見特朗普時以及此前曾多次表示,德國將于2024年實現將該國防務預算提高到佔其國內生産總值2%的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2017“地中海全景展”在斯德哥爾摩開幕
    2017“地中海全景展”在斯德哥爾摩開幕
    四川雅江森林火災持續一周 暫無人員傷亡
    四川雅江森林火災持續一周 暫無人員傷亡
    湖北小河明清古街
    湖北小河明清古街
    學民俗 迎春分
    學民俗 迎春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656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