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塞軍隊解救被南蘇丹部落綁架的兒童
2017-03-19 10:40: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3月19日電(記者王守寶)埃塞俄比亞政府新聞事務辦公室部長內格裏·倫喬18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説,埃塞軍隊日前在西部甘貝拉州展開行動,解救被南蘇丹穆爾勒部落人員綁架的兒童,目前已有6名兒童獲救。

  本月12日和13日,南蘇丹穆爾勒部落人員越境在甘貝拉州實施襲擊,打死28名當地居民,綁架了43名兒童。

  據倫喬介紹,埃塞軍隊的行動主要是在本國境內打擊越境襲擊的穆爾勒部落人員,並沒有深入到南蘇丹境內。解救行動中,一些參與此次襲擊的穆爾勒部落人員被打死或逮捕,一些被搶走的牲畜被追回。

  倫喬説,鑒于此類襲擊事件時有發生,埃塞政府正與南蘇丹政府合作,通過對穆爾勒部落人員進行思想教育等方式,希望徹底解決襲擊問題。

  甘貝拉州位于埃塞西部,與南蘇丹接壤,邊境地區兩國居民涉及牲畜方面的爭端有時會引發襲擊事件。近年來,南蘇丹內部衝突造成大量南蘇丹人涌入埃塞俄比亞,其中甘貝拉州就有大批南蘇丹難民,這又加劇了邊境地區兩國居民的衝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挺進摩蘇爾老城區 
    挺進摩蘇爾老城區 
    成都:花開春意濃
    成都:花開春意濃
    重慶動物園三只大熊貓幼崽集體亮相
    重慶動物園三只大熊貓幼崽集體亮相
    美國務卿:為讓朝鮮棄核將考慮“所有可能選項”
    美國務卿:為讓朝鮮棄核將考慮“所有可能選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65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