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在印度被扣兩個多月的江蘇貨輪回國
2017-03-18 22:02: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印度加爾各答3月18日電(記者胡曉明)經過中國駐加爾各答總領事館等方面的努力,在印度霍爾迪亞港被扣兩個多月的中國江蘇貨輪“聯合女神”號18日進入中國長江航道,23名中國船員終于可以和家人團聚。

  “聯合女神”號船長戴小松通過電話告訴新華社記者,“聯合女神”號正準備從長江口入港,從霍爾迪亞港回國的航程還算順利,終于能回到祖國懷抱的船員都特別激動。

  戴小松18日從國內給中國駐加爾各答總領事馬佔武發來微信報平安,並對總領館為爭取貨輪順利回國所作的努力再次表示衷心感謝。

  “聯合女神”號是一艘載貨量2萬噸的遠洋貨輪,船東為南京遠浩船務公司,船員由南京遠騰船務有限公司派遣。由于債務問題,去年12月末開始,境外債主通過印度孟買高等法院將“聯合女神”號暫扣在霍爾迪亞港。

  這一事件發生後,中國駐加爾各答總領事館一直關注此事。總領館六次派員上船慰問,全力保障船員生活補給,安撫船員情緒。同時,積極推動印度有關方面和國內有關部門盡快協調處理相關問題。本月2日,孟買高等法院下達解除扣押的命令。隨後,總領館就貨輪辦理離崗手續等與港口進行溝通,推動安排船舶優先出境。

  印度港口官員表示,他們對中國政府如此重視本國船員表示敬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成都:花開春意濃
    成都:花開春意濃
    重慶動物園三只大熊貓幼崽集體亮相
    重慶動物園三只大熊貓幼崽集體亮相
    美國務卿:為讓朝鮮棄核將考慮“所有可能選項”
    美國務卿:為讓朝鮮棄核將考慮“所有可能選項”
    丹麥宣布將引渡韓“親信幹政”主角崔順實之女
    丹麥宣布將引渡韓“親信幹政”主角崔順實之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65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