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加強溝通、拓展合作、增進互信、妥處分歧
2017-03-18 20:02: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月18日,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同到訪的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舉行會談後共見記者。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北京3月18日電 外交部長王毅18日在北京同到訪的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舉行會談後共見記者時表示,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美關係正朝著積極的方向平穩過渡和發展。兩國元首上個月進行了很好的通話,為下階段中美高層交往和兩國關係發展奠定了基礎,也為雙方團隊指明瞭努力方向。雙方就近期安排兩國元首會晤事進行了深入討論,啟動了相關準備工作。雙方同意就此保持密切溝通,確保兩國元首及各級別交往順利成功、富有成果。

  王毅表示,中美將在外交、安全、經貿、執法、網絡、人文等廣泛領域開展高級別對話和務實合作。中美經貿關係的本質是互利,雙方應積極拓展貿易和投資合作,妥善處理經貿等摩擦,實現互利雙贏。雙方同意繼續加強在朝鮮半島核、阿富汗、敘利亞等地區熱點問題上的溝通合作,推動有關問題解決進程,在聯合國、二十國集團、亞太經合組織等多邊機制內保持密切溝通和協調。

  王毅指出,中美之間存在一些分歧和不同看法也是正常的。我在會談中表明瞭中方在臺灣、釣魚島、“薩德”等問題上的原則立場。我們雙方應該以建設性方式處理和管控敏感問題和分歧。

  王毅強調,作為兩個有全球影響的大國,中美關係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們都認為,保持中美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完全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我們都同意本著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原則,進一步加強溝通,拓展合作,增進互信,妥處分歧,推動中美關係在新時期取得更大的進展,更好地造福于兩國人民和世界人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成都:花開春意濃
    成都:花開春意濃
    重慶動物園三只大熊貓幼崽集體亮相
    重慶動物園三只大熊貓幼崽集體亮相
    美國務卿:為讓朝鮮棄核將考慮“所有可能選項”
    美國務卿:為讓朝鮮棄核將考慮“所有可能選項”
    丹麥宣布將引渡韓“親信幹政”主角崔順實之女
    丹麥宣布將引渡韓“親信幹政”主角崔順實之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652146